环境污染防治研究所学术讲座——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王奇研究员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来源:系统管理员时间:2019-10-16

应我所吴伟祥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王奇研究员访问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并于20191210日下午4:00-5:00B318会议室做了题为等离子体技术制备石墨烯及应用的报告。

王奇博士,现为中科院合肥院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生导师,中科院合肥创新院石墨烯中心主任、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等离子体技术制备石墨烯材料及在能源、环境、催化等领域的应用。目前以第一及通讯作者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pplied Physics LetterSmallSCI期刊发表论文30篇,申请和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受邀担任SCI期刊Scientific ReportsRSC Advances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人才专项、中科院院长基金及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

此次关于等离子体技术制备石墨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讲座,系统地介绍了等离子体技术制备石墨烯材料的研究现状,并提出了石墨烯材料应用在能源、环境和催化等领域的广阔前景,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广泛关注。


1576573645789.jpg

1576573662356.jpg

15765736779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