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碰撞,齐学共进

记环境污染防治研究所第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

来源:吴哲瑛时间:2021-05-10

2021424日浙江大学环境污染防治所第七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美欣达环境产业研究院顺利举行,美欣达集团代表、研究所老师以及八十多名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论坛正式开始前,老师与同学们参观了美欣达集团的相关工程项目。在参观南太湖环保能源垃圾电厂、垃圾精准分类示范小区、可再生资源利用中心的过程中,学习了垃圾综合处置与资源化模式及技术,并探讨交流了关于垃圾收集、运输、资源化、处置的需求及模式变革。

下午第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正式开始,本次论坛由副所长王飞儿老师主持,赵昶勋、陈鹏飞、杨泓蕊、金宇、王子琬、陈琳琳、叶基恩、付诗瑗、俞卓栋、范佳慧、金俊伟、辛立庆等十二名同学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同学们踊跃提问并发表自己的看法,老师们也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辛立庆同学从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出发,对新型厨余垃圾生物干化腐熟工艺中试研究进行了精彩地分析,最终斩获一等奖。杨泓蕊同学的“基于机器学习模型的土壤吸附重金属性能预测”报告以及俞卓栋同学的“污水系统中噬菌体携播现象的发现及其对噬菌体-宿主关系的影响”报告被评为二等奖,王子琬、陈琳琳和金俊伟同学的报告则获得三等奖。

最后,吴伟祥所长为这场“智慧碰撞,思维交流”的盛宴做了总结性发言,对本次研究生创新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也希望同学们继续在科研道路上积极探索,勇往直前,勇攀高峰。此外吴所长也代表全所老师同学感谢美欣达智汇环境对本次创新论坛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