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环境污染防治研究所第八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吴哲瑛时间:2023-06-01

  为激发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力,创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2023年5月27日浙江大学环境污染防治研究所第八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在推迟一年后顺利举行。研究所老师、博后及研究生、浙江虎哥环境有限公司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参观实践与学术交流二个模块组成。上午研究所老师与同学们在虎哥环境有限公司副总裁胡少平先生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虎哥垃圾回收服务站、虎哥再生资源中心、大地海洋环保电子废弃物拆解处理中心及大数据中心,完整了解了垃圾从分类到回收再到末端资源化的整套流程,学习了垃圾综合处置与资源化模式及技术,交流了关于垃圾收集、运输、资源化、处置的需求与模式变革,探讨了大数据技术在垃圾回收处置体系及更广领域中的应用。



下午学术交流会在副所长王飞儿老师主持下拉开序幕。在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后,倪睿、丁尚、徐晓杰、兰清雯、姬雅彤、莫洁菲、秦智慧、张铭浩、张冰妮、黄丹、童健豪、付诗瑗12位研究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汇报。 老师与同学们积极提问,报告人认真答复,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经过各位评委老师艰难抉择,张铭浩同学凭借“废PET高值回收新思路:苯硼酸原位捕捉解聚产物乙二醇”的精彩报告斩获一等奖,莫洁菲同学“厨余垃圾生物强化腐熟工艺氮素转化规律及保氮机制初探”和黄丹同学“饮用水微生物群落中原核微生物抗病毒系统和共生噬菌体群落的关联性”等报告荣获二等奖,丁尚、徐晓杰和兰清雯三名同学报告获得三等奖。



会议最后,吴伟祥所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希望同学们继续在科研道路上积极探索,勇往直前,勇攀高峰,也希望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第九届创新论坛。同时也代表全所师生感谢虎哥环境对本次创新论坛的大力支持。



/李文萱

/缪月